close

Taiwan, une bonne surprise!

「台灣, 一個驚喜」

台灣,一個驚喜 

這是一本由日裔的法國外交官夫人-滿里子所撰寫的書籍

書中描述的多是筆者的經驗之談

寫的是台灣吸引她的地方

從博物館、文藝創作、美食、茶的藝術、養生之道、溫泉...等等

來感受台灣的美~

 

不像旅遊書籍鉅細靡遺的描寫景點

以滿里子的感受,寫出一個日本人對台灣藝術文化、生活的感動

有點像是一本,如果想深入了解台灣時的參考書...

借由此書,可以發掘更多自己還不知道的美食、景點....

 

看到自己喜歡的食物、造訪過的博物館出現在書中

會有...."得到認同"的感覺~

覺得自己跟作者喜歡的東西都很接近

(雖然我比較無法欣賞文藝創作的這部分...)

她說她最喜歡逛的內湖花市恰好也是我週末最喜歡打發時間的去處...

 

看到她寫一段標題:「台灣,水果的天堂」

就會覺得很驕傲!

就像很多外國朋友曾經提出的疑問一樣...

蕃茄變成水果盤的一部份,似乎很難理解呢! (看到這裡會嘴角上揚...)

 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常會遇到很多外國訪問者~

偶而會不知道該怎麼介紹台灣而感到困擾

這本書籍有中英對照、中日對照

我覺得,會是一本很棒的禮物書

實際上,我也打算購買一本中日對照的版本,贈送給我的日本朋友Kuniyo...

希望這本書之後能出中法文對照的版本...

我才能買送給法國朋友~

讓他們知道,台灣、很美!

 

line9.gif 

想知道更多關於這本書的介紹

可以到博客來看看喔!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5894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cut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