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期待的挖湯匙課程... 常常看到日雜貨鋪裡販賣的木作餐具就好羨慕...

手作+木頭,獨一無二的質感讓我好想體驗一下挖湯匙的感覺...

從聽說可以挖湯匙~到真的上到課,大概等了半年多.. 因為想作的事情好多 :p 時間好難安排~

 afa0560.jpg

這天挖完湯匙之後,又用桃子樹做了一個叉子,叉子上特意保留了原本的洞

因為有使用線鋸的關係,耗費的時間遠遠不及挖湯匙這項工作...

擺在一起,自己覺得好可愛~ 還捨不得使用呢!

 

dda3910.jpg

娃娃活裡面有好多富饒童趣的木作玩具,很像在德國看過的木作娃娃屋...

還有各式餐具,砧板、湯匙、叉子....

dd64470.jpg

 

逛完之後就要準備上工啦!

af4d270.jpg

開始之前先參觀一下工作室吧!

我覺得木工教室收拾整齊+乾淨=>超了不起!!

因為一整天作完木工,大家都快累癱了,我更是右手發麻...

要再整理環境之後再離開,真的是門很高深的學問... 我還得努力學習

(老師,我要懺悔... 我那天沒有清理座位就落跑了.. )

桌上是今天要使用的小羊皮手套

因為作木工常常會有意外發生,所以準備一副好的手套是很重要滴!(筆記)

 

dd9db90.jpg

老師準備了各式挖湯匙的工具... 弧度比較大的可以挖大湯匙、小的可以用小湯匙...

還有各式造型的湯匙叉子展示show....

af4a0f0.jpg

今天要使用的是緬甸柚木,這種木頭的特色就是表情很豐富...適合做有造型的餐具、小物

溫帶地區的柚木,因為木紋比較直,所以拿來作大型的家具很好

若拿來作小東西,可能會比較沒有變化而感到無趣~

我自己喜歡每個都有點不一樣的木製餐具

喜歡逛街的時候:「拿五六個木湯匙,考慮著那個顏色,那個木紋比較美...」可以挑選的感覺很棒!

af030b0.jpg

大炳老師分下來的柚木塊,每個都不一樣...

紋路、顏色、質地、硬度... 讓大家看的眼花撩亂...

木頭好像自己會對妳說:「選我!選我!」,選上了就離不了手~ 

雖然後來覺得跟自己想作出來的湯匙紋路不同,但是就是捨不得放手...

af360a0.jpg

 

首先要挖鑿出湯匙裝盛的部分

再分別切、挖、鑿掉手把及湯匙下緣的木頭~

這個過程大概花了4~5個小時吧...

(不過老師只花了十幾分鐘就可以做好...Pro等級的就是不一樣呀!)

af20fe0.jpg

做好的湯匙,可以使用粗、細兩種砂紙打磨,讓成品更細緻

也可以再上一種可食用的棕櫚油製成的蠟,會看起來有光澤

像我比較懶一點,就打算用橄欖油擦擦,保養一下就可以了~

 

還有最後的一點時間,老師準備了芭樂樹、桃子樹的木頭給我們自由挑選作叉子

老師說,需要很多年才能長好的果樹,木頭會比較緻密,適合作叉子,因為硬度比較高且有韌性~

叉子尖尖的地方很容易斷裂,完成的叉子若可以不斷,就是一把好叉子!

afa0560.jpg

希望我的叉子下回可以搭配Cheese Cake一起出現...

湯匙可能會被用來當作咖啡豆量匙~ Size還蠻剛好的!

 

這一天工作完之後,整個右手從手掌到手臂都好痛

H 邊幫我貼酸痛貼布,邊碎念:「以後可以不要再去作木工了嗎?」...

最後還得靠止痛藥才可以入睡...

我想下一次的木工玩耍,大概要再等好長一段時間惹....

 

想去娃娃活玩木頭的請參觀他們的Blog,有大人跟小人的課程可以玩~

在這裡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immynabbey

地址:台北市廣州街75號

電話:093370445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cut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